真的要做植牙嗎?資深醫師整理四重點給大家斟酌

真的要做PRP注射嗎?資深醫師整理四重點給大家斟酌

一、潛在的好處是什麼?
PRP可增強您的治愈潛力。事實證明,它通常是類固醇注射的一種有效且自然的替代方法。患者可以看到膝蓋關節疼痛症狀的明顯改善以及功能的明顯恢復。這可以消除對諸如長期藥物治療或手術之類的更積極治療的需求。

二、治療期間可以期待什麼?
您將拜訪醫生,醫生將詢問您的病史並進行簡短檢查,以確定您是進行PRP治療的好人選。我們將獲取血液樣本並準備PRP。醫生將檢查要治療的區域,進行無菌處理,然後使用麻木藥。使用超聲引導,將PRP輕輕注入受傷部位和關節支持組織。

治療後,您將停留15至20分鐘的觀察期。在退房時,您將安排後續隨訪,我們將審閱放電說明。該過程可以在六到十六週的時間內重複1-2次。



三、PRP治療後我會期待什麼?
您可能有輕度至中度的不適感,可能持續長達1週。由於炎症反應的刺激,可能會暫時出現症狀惡化,而這是康復所必需的。

當PRP開始癒合時,您的醫生將指導您使用冰敷,抬高體重,減少活動量和使用止痛藥,以使您感到舒適。還將規定物理療法或治療性鍛煉計劃。

四、遵循程序回家後該怎麼辦?
由於富含血小板的血漿會釋放生長因子,因此重要的是,至少在48小時內不要干擾植牙區域的循環。我們要求您避免進行必要的步行或駕車以外的活動,以便獲得PRP生長因子刺激的最大益處。如果您能久坐48小時,並且每次手術後最多2週都不要進行劇烈運動,這將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