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圖印製與各式裝訂方式,教您如何選擇輸出種類

工程圖印製與各式裝訂方式,教您如何選擇輸出種類



如果最終
工程圖印以全彩色印刷品的各式裝訂交付,顏色可能會有很大幫助。然而,大多數公司製作單色工程圖印,將 工程圖印 文件中的顏色用於其他目的。我的公司廣泛使用彩色印刷,以便讀者可以輕鬆區分藍色尺寸線和黑色牆壁等圖形特徵,舉一個例子。我寫了一篇關於顏色使用的單獨文章,展示了它如何幫助繪圖更好地交流。作為一名建築設計師,我依靠我製作的工程圖印將我的願景傳達給各式裝訂。

全面的
各式裝訂也排除了即興創作,這有時可能是必要的。考慮一個描述一些複雜組件的符號;符號固有的可能是線寬分配,可幫助它在單獨打印時或以正常角色插入繪圖時清晰閱讀。然而,想像一個場景,其中一些其他組件或設計特徵將相對於該組件顯示,但注意力不集中在符號上。在這種情況下,人們可能更願意將符號引入並分配給較輕的各式裝訂,從而覆蓋“正常”分配的權重。該決定必須由起草人根據具體情況做出。

我在工程圖印繪圖中看到的一個常見錯誤是基於這樣一個事實,即人們可以在工程圖印環境中隨心所欲地放大和縮小,而打印的頁面則固定在單一比例。這可能會導致大量的線靠在一起,靠得太近以至於在印刷品上它們合併成一個無法區分的團塊。當這種各式
裝訂情況發生時,這些台詞就會失去意義並且無法交流。有時最好省略某些行,以便那些各式裝訂仍然存在的行保持其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