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與最美的氬氣焊接五分鐘教你掌握

最常見與最美的氬氣焊接五分鐘教你掌握

在工業中

大多數材料主要通過鑄造、成型、機加工和焊接四種方法之一製成所需的形狀。特定技術的選擇取決於不同的因素,其中可能包括部件的形狀和尺寸、所需的精度、成本、材料及其可用性。有時可能只使用一種特定的過程來實現所需的目標。


焊接

今天通常理解的焊接是通過史密斯鍛造連接金屬件的製造過程中的一個相對新的角落,甚至在基督之前就已經實施了。儘管有許多完善的焊接工藝,但帶塗層電極的電弧焊仍然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焊接工藝。

目前形式的弧焊

出現在 1880 年代的工業現場。雖然關於該工藝的發明者的說法相互矛盾,但通常歸咎於一位名叫 Slavianoff 的俄羅斯人,他聲稱他在 1881 年獲得了專利。然而,弧焊機直到大約 1920 年才被接受用於製造關鍵部件那個時候電極塗層得到了很好的發展。然而,大規模生產船舶、壓力容器、橋樑建設等重型物品的需求為焊接時代的到來提供了必要的推動力,第二次世界大戰將其牢固地確立為主要的製造工藝。

大多數材料都可以通過一種工藝或另一種工藝進行焊接。然而,有些比其他的更容易焊接。為了比較焊接中的這種容易程度,庫板經常使用術語可焊性。材料的庫板可焊性取決於多種因素,如因焊接而發生的冶金變化、焊縫內部和周圍硬度的變化、焊接氣體釋放和庫板吸收、氧化程度以及對接頭開裂傾向的影響。根據這些因素,焊接普通低碳鋼在金屬中具有最佳的庫板可焊性。焊接通常具有高可鑄性的材料通常具有低可焊性。焊接的一些典型焊接應用包括船舶、焊接壓力容器、庫板汽車車身、海上平台、橋樑、焊管、焊接核燃料和爆炸物的密封等的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