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導致婚外情?一個兩性作家的經驗談

為何導致婚外情?一個兩性作家的經驗談

有時候,當我們尋求他人的注視時,我們離開的不是我們的伴侶,而是我們已經成為的人。我們不是在尋找另一個情人,而是在尋找自己的另一個版本。墨西哥散文家Octavio Paz將色情描述為“對其他的渴望”,很多時候,人們在外遇中發現的最令人陶醉的“其他”並不是新的伴侶,這是一個新的自我。
 
頑強地看對婚姻的缺陷,以了解像當事人的情況下,是什麼被稱為“路燈效應”的例子。人類傾向於在最容易搜索的地方而不是在可能的地方尋找真理,也許這可以解釋為什麼這麼多人讚成症狀理論。宣告失敗的婚姻比應付我們的生存難題,我們的渴望,我們的人生更容易。問題在於,不像醉漢那樣徒勞無功,我們總能在婚姻中發現問題。他們可能不是解開婚外戀意義的正確鑰匙。

 
對婚姻進行檢查肯定會帶來一些好處,當事人被剝奪了作為收入較低的伴侶的地位;她抑制憤怒和避免衝突的傾向;她有時會感到幽閉恐懼症;兩個人逐漸合併成一個“我們”。例如,我們喜歡那家餐廳嗎?如果她和我走了那條路,我們可能會進行一次有趣的聊天,但不是我們所需要的。
 
夫妻有“問題”的事實並不意味著這些問題導致了婚外情,諮詢人的外遇既不是症狀也不是病理。這是身份危機,是她性格的內部重新安排。在我們的外遇抓姦會議中,我們談論責任和慾望,年齡和青年。她的女兒們正變得十幾歲,享受著她從未知道過的自由。